close

Firefox.jpg

痞客的中縮圖也太大了吧(汗)

     FireFox其實很有名不用再介紹了(收麥克風)。好啦好啦,如果這篇文章只有這樣,那就沒啥意思了咩~

     這邊分享一下我用到現在覺得 FireFox 和 Windoes XP 內建瀏覽器 -- IE 的優劣好了!先說說缺點,就是一開始打開 FireFox 的速度「非~常~慢」(也還好啦,和 IE 差不多而已),尤其是之前有不正常關機(沒有把FireFox關掉就關機)、或是之前關閉的時候FireFox有下載更新,這都會拖慢下一次開FireFox的速度。

     不過這是有解決方法的,一個就是不要使用 Molliza 提供的預設首頁,就算只是改回Google、Yahoo,都會比預設首頁的開啟速度快!建議可以使用空白頁,開啟速度超~快!另一個解決方法就是關掉 FireFox 前,不要讓他儲存太多網頁頁面(這應該可以很容易想像為什麼開啟瀏覽器的速度會變慢吧?)。

     缺點二就是,到現在仍然有許多網頁不支援非IE瀏覽器,舉個例子好了,痞客的編輯頁面不是長得很像word嗎?那個複製貼上的功能就只能在IE上執行。不過這個問題非~常、非常小,只要去FireFox 的附加元件頁面尋找IE-tab並且安裝就可以囉!(這樣就可以使用 FireFox 但是享受 IE 的功能啦~)。

     那麼為什麼會有一堆人愛用咧?因為附加套件實在太方便了呀(轉圈)!像是前面文章提到的 IE-tab 就是 FireFox 的附加元件,是下載 FireFox 的時候並不會附上的功能,如果需要可以自己增加或者移除的!我現在已經變成使用非 FireFox 瀏覽器會變成半個白痴。而且這些附加元件的數量也實在太、多、了,每次考慮還要再裝些什麼的時候都會再花上我好一段時間。

     也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佈景主題,讓自己的瀏覽器充滿變化,不會只有一個樣子超呆板的!(不過我現在安裝過的佈景主題搭上繁體中文字都不是很對我的胃口就是了...)。

     另外就是因為FireFox是開放原始碼的程式,所以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把原始碼拿出來,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或是針對自己覺得有bug的地方加以修正,然後再告訴Mozilla(這也是為什麼更新檔那麼快就會有了的關係吧)。

     套句我的好朋友劉阿光的名言:「如果你沒有在使用 FireFox 的附加套件,那就用 Google 瀏覽器就好了阿!」。不過對於用習慣這些附加元件的使用者而言,少了這些附加元件真的使用起來就會卡卡的 !有興趣可以參考精選25個FireFox的外掛、擴充套件

     FireFox可以在這裡下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